光总对鬼切好点呀

沉迷原神,开始搞公钟~

【光切】同归(全平安京都在帮我追老婆)(四)

第一章

第二章

第三章



这一幕画面渐渐淡了,幻境再次晃起水波,一切平静之后,已经置身于一座华丽却阴森的大殿,被打磨得锃明的地板描画出巨大的笹龙胆家纹,四面架设屏风,灯火摇曳,屏风里的画影跟着摇晃,像幽邃的鬼的影子。


年轻的武士跪在血泊之中,白衣染着斑驳的血,他虚弱而疲累,脸上仍挂着不服输的冷笑。


苍老的声音从看不见的地方响起:“孩子,认错吧,蛇神会宽容你的罪恶……”


身后的神龛挂着半透明的绢帘,暗紫色的火舌无声跳跃,昭示着隐秘的不祥。


武士嚣张的昂着头,浓稠的血沿着下颌滴落,在光洁的地砖上凝成一片血湖,他咬着牙,恶狠狠地回应:“我不服输,我永远不会服输,你们迟早会知道,只有我才是正确的!”


屏风上的鬼影跳得更快,一条条乱舞的蛇首,嘲笑着人类的孱弱,他发出恣意的狂笑:“以我们源氏的荣光,为什么要自甘堕落,为什么要臣服于邪神!”


那苍老的声音陡然提高:“你太狂妄了!”


“是你们太愚蠢!”


不知过了多久,灯龛已经熄灭了,昏暗的室内浮起荧荧绿光,如幽微的磷火。用来惩戒不服管束的后辈的咒杀术被放大了百倍,让他浑身如灼烧般剧痛,年轻的白发武士已近乎昏迷,棱角分明的脸蒙着污秽,后背却挺直的像一把刀——


屏风后闪出一个人影。


无声无息的黑衣武士,是鬼切!


他的衣服也染着血,脸上又添新伤,神色清冷,左瞳却泛着灼灼血光。


身上冲鼻的血腥味,甚至比白衣武士散发出的更加浓重。


仿佛刚刚经历的那场殊死厮杀是淬火的洗礼,洗炼出一道澄明的刃,映着他沉静的脸。是最忠诚的刀,从与命运相见的第一眼开始,就未曾有过半点动摇。


白衣武士察觉了异动,缓缓睁开眼睛。


正对上一双坚定的眼睛。


“鬼切——”他认出了来者,倦怠地笑了,在与家族力量的激烈战斗中,第一次显露了脆弱,“你也是来劝我的吗?连我的守护之刃,也要背叛我吗?”


鬼切半跪在地,看着他污浊的脸,目光平静,读不出半点情绪波动。


他对这里吊诡的一切都视作无物,甚至不关心主人的伤势,源赖光与他对视,露出讥讽的表情,“够了,鬼切,弱者才需要同情——”


鬼切没有回答,从怀里掏出一大把花花绿绿的东西,小心地捧向源赖光。


是纸鸢,他手里的全是纸鸢。


纸鸢叠得太多了,从他染着血的指缝跌了下去,五颜六色,大小不一,每一只都纤巧精致,连源赖光也愣住了,低头看着这一堆不合时宜的玩具。


“我的纸鸢叠得很好了。”鬼切驯顺地垂下眼睛,口吻像例行问候一样平淡,隐去了方才的血雨腥风,“外面的守备武士已被我悉数处理。”


“主人,我们走,去杀蜃气楼。”


源赖光怔了很久,突然迸发出一串哈哈大笑,笑声桀骜不羁,透着自己都不想承认的得意和感动:“鬼切,不愧是我的鬼切。”


咔擦一声脆响,幻境碎成千片万片,消失在了广阔的虚空,变化来的突兀,源赖光猛然伸出手,好像要阻碍幻境的消逝,发现自己在做傻事,又默默的缩回了手。


案上的茶水已经凉了,连巨龙都忘了化形,长长的一条凶兽,堆在地上,睡得冒出了鼻涕泡。


一目连微笑着看向源赖光。


“大人,我们是真的回到现世了。”


源赖光没再出手确认,已经不需要了。


他目光阴郁,一言不发地站起来,朝外走去。


一目连没有阻拦,跟着端正起身,理了理被压皱的衣服,望着源赖光的背影,缓缓说道:“赖光大人,即便你不承认,你对鬼切的执着,已经远远超过你口中的利用与控制。”


“幻境是假的,你们人类的言语也经常是假的,真实的东西,就在你的心里。”他道,“我能帮的忙到此为止,想要找回鬼切,还是要面对你的心才好。”





没有威胁,也没有阴谋,白衣武士离开得很干脆。


跪坐太久,一目连的双膝隐隐酸痛,他拉开蒙着绢纸的拉门,月色正好,空阔的庭院笼着一层淡蓝辉光。


他掏出一张画着五角星的符咒,按照“那位大人”的嘱咐,用妖术将它点燃,是用来与阴阳师沟通的召唤术——从未停止互相杀戮的妖鬼和阴阳师之间,从那位大人开始,才有了这样平和的交集。


一团淡白的结界凭空出现,走出一位身着狩衣的年轻阴阳师,面孔匀净而清秀,手握折扇,两袖的白鹤展翅欲飞。


一目连微笑问候:“晴明大人。”


拥有狐妖血统的人类,被誉为百年来最具天赋的阴阳师。


晴明温和地点点头:“风神大人。”


一目连下意识碰了碰右眼的绷带,道:“请叫我一目连就好。”


“非常抱歉,不久之前才被您所救,这么快就又要麻烦您帮忙。”


“乐意之至。”


时间有限,一目连不过多寒暄,问道:“鬼切还好吗?”


晴明的脸色闪过一丝忧虑:“受伤颇重,幸好之前在黄泉之境时有结界庇护,在我的庭院休养了一阵子,如今已恢复的差不多了。”


一目连说道:“多亏有晴明大人。”


晴明道:“不必客气,鬼切的意识非常混乱,即便我和博雅、神乐一行曾进入过他的意识,可他被源赖光灌入了太多虚假的记忆,又被仇恨所困,我始终没有弄清楚事情的始末,幸亏你及时把此次源赖光来访的消息告诉了我。”

  

“晴明大人是在调查源氏吗?”

  

晴明点了点头:“是的,源氏献祭巫女一事,我曾以为是源赖光在背后主导。”


“没想到,源赖光并不是八岐大蛇复活的元凶,而鬼切和他之间,竟有这么深的羁绊。”


他用折扇轻轻拍打手心:“怪不得当我提出让他和妖刀姬一同留在我的庭院,他没有同意。”


一目连蹙起眉头:“鬼切现在的状态,还是留在大人的庭院更加合适,但是既然晴明大人没有挽留,一定有不得不这样做的原因。”


晴明点头道:“他的态度十分坚决,他说有些恩情还没有回报,有些仇恨必须亲手了结,我没有办法,只好让他回了大江山。”


“茨木童子陪伴着他,想必不会出什么问题。”


“茨木童子吗?”一目连笑着调侃,“恐怕一进入大江山,就吆喝着‘吾的挚友’,找那家伙一起喝酒去了。”


晴明也笑了:“十分可能。”


大江山与无垠的鬼域相接,瘴气弥漫,恶鬼横行,别说人类,就连妖术不够强大的鬼族,都对其谈之色变。


一目连想到鬼切此时的处境,忍不住询问:“鬼切他没问题吗?他虽是妖怪,但本体刀却来自阴阳师世家,要是刀身被瘴气侵蚀太久,我担心……以他不稳定的状态,再衰弱下去,会自顾不暇呢。”


他想到源赖光提起“绝对服从”时笃定的神情,十分忧心:“而且,我总觉得他虽然离开了源氏,可源赖光似乎还有操控他的手段。”


“是血契。”晴明向一目连投去赞许的一瞥,“不愧是风神大人,心思敏锐。”


接着说道:“我在他身上施了咒术,能帮助他压制心魔,也能暂时切断血契的感应,虽然持续的时间不会太久。”


“鬼切非常坚强,他的心里蕴藏的力量,比我的咒术更加强大,这一点,我十分确定。”晴明叹了口气,“我的庭院是平静的地方,没有完成心愿的妖怪,住进来也不能安宁,还是由他自己选择吧。”


一目连点头,拂了拂额前的银发,他对眼前叫做晴明的阴阳师印象颇佳,方才一番交谈,他从对方身上感觉到一种“藏锋”的温柔——明明拥有强大的实力,却隐藏的恰到好处,绝不让自己凌驾于常人的聪慧给任何人带来困扰。


同样是天赋出众的阴阳师,却与那位咄咄逼人的源氏族长判若两人。他这么想着,白天被一再搅扰的烦躁心情也慢慢恢复了。


一目连轻松地抱着手臂,道:“晴明大人真是温柔的人呢,与您谈话十分愉快。”


晴明也微微颔首:“很期待与风神大人的再次见面。”


他望向一目连背后的宅邸:“替我向荒大人问好。”


一目连脸色一红,随即微笑着应允。




源赖光回到源氏本家时,已经是夜半时分。


一路遇到的行礼和问候他都没有理会,在广阔的本家宅邸信步乱走,一向坚定的内心,竟没来由的产生了些陌生的情绪。


反应过来时,已经回了寝殿,他站在供奉家传宝物的涂笼门口,犹豫片刻,迈了进去。

  

是一间被木壁单独隔出的闭室,禅香悠远,气氛肃穆,房内铺着清洁的藺草席垫,中间的木案上,供奉了一座空空的刀架。


黑底金纹,古朴沉郁。在他养伤期间,刀架连同上面的宝刀,一直与鬼切一起被安置在黄泉之境,鬼切走时带走了属于他的利刃,这座空空如也的刀架,就按照家主的吩咐,被迁回了族长寝殿中最安静、最神圣的位置。


他在刀架前缓缓跪坐,长久地凝视着它,像缅怀一位多年不见的朋友。


鬼切走后,他偶尔会来看一眼,但从没有像现在这样,他以为会想起些往事,可是心里一片空荡。


与家族其他人所揣测的不同,他在很多年前,就曾经亲口预言过守护之刀的消逝,因此当源家的阴阳师们心惊胆战地将空刀架抬到他面前时,他只是淡淡的说了句知道了,并没有像他们预料的一样勃然大怒。


源氏家主的意志深不可测,此刻他静静地坐着,背影深沉,仆人们等在外面,谁也不敢发出一丝声音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一名源家武士掀开门帘,跪坐在他身后,低声禀报:“家主大人,在大江山一带的据点发现了鬼切的踪迹。”


说话声把他拉回了现实。


源赖光心里一动,那蠢货,果然回了大江山吗?跟他料想的一模一样。


一腔孤勇的武士,犯下的过错拿命去还,还真的是不怕同族的报复呢。


“请问大人,是否要出兵将他一举捉回?”


这个“是”字,他已经等了太久,可话到嘴边,鬼使神差的又咽了回去。


“暂且不必,吩咐大江山附近的各个据点严加注意,给我盯紧了,随时汇报他的行踪。”源赖光背对武士,“小心些,别让他察觉。”


武士一愣:“这?”


他不知道家主大人什么时候改变的主意,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鬼切一直在据点周围徘徊,似乎要对据点进攻,若放任不管——”


源赖光的唇边浮出一丝若有若无的笑:“那就让他杀。”


家主大人没有回头,那宽阔的白色背影仿佛散发着巨大的压迫感,武士的后背麻酥酥地渗出了汗,他不敢质疑,应道:“是。”


源赖光挑着嘴角:“从这几日起,我和他之间的血契感应已有缓慢恢复的征兆,不必担心,我自有安排。”



————


(救命晴明阿爸又来抢源家式神了!)


每晚八点到九点左右更新,最少一章,偶尔加更。


换了个正经名字,希望能还原我心里的光总和切,彼此守护而不自知,想逃离却又靠拢的感情。


PS:鬼童丸之乱太难打了,本咸鱼真实自闭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05 )
 

© 光总对鬼切好点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